哥林多前書07:01-07

7:1 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,我說男不近女倒好。7:2 但要免淫亂的事,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;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。7:3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;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。7:4 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,乃在丈夫;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,乃在妻子。7:5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,除非兩相情願,暫時分房,為要專心禱告方可;以後仍要同房,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,引誘你們。7:6 我說這話,原是准你們的,不是命你們的。7:7 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;只是各人領受 神的恩賜,一個是這樣,一個是那樣。

背景:哥林多前書從第七章開始,內容大部份都是保羅為了答覆哥林多人寫信前來請教的問
題所寫的。因為第一節就提到: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-------。

一、中心內容:
1>主題:合宜的性關係。
2>內容:婚姻生活的消極目的----可以防止淫亂。(v1-2)
夫妻之間,性生活相處之道。(v3-6)
守獨身要根據神的恩賜與帶領。(v7)


二、上帝、耶穌基督、聖靈是誰?
1>賜下各樣恩賜的上帝。(v7)


三、給我的教訓(命令、應允、榜樣、責備、警告)是什麼?

1>藉婚姻避免誘惑(v1-2)
保羅說: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,我說男不近女(不要有性接觸)倒好。但要免淫亂的事,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;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。哥林多教會因有淫亂發生,所以有人就提出一種意見,就是強調說:乾脆連結婚都不要,這樣就完全不會有性的接觸。這樣說來,應該比較安全。針對這樣的觀點,保羅並不認同,他認為:性慾是不能避免的,所以主張:基督徒還是要有正常的婚姻生活。因為藉著婚姻生活,可以滿足性慾的需要,也就是將性慾,規範在婚姻生活之內,這樣反而可以避免:因性慾無處發洩,導致遭受撒旦的誘惑。

2>夫妻一體的關係(v3-4)
保羅接著從性關係,談到夫妻之間的關係,其實一體的關係,他說: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;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。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,乃在丈夫;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,乃在妻子。 夫妻兩人雖屬兩個個體,但是一旦結了婚之後,就成為一體了。創世記2:24說:因此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聯合,兩人成為一體。所以結婚之後,夫妻便成為一體,這是非常清楚的。也因為兩人是一體的緣故,所以在性關係方面,雙方都要盡應盡的義務。不能只顧自己,也要顧及對方,亦即:各人對自己的身體,已經不再有主張的權利。

3>不宜長時間分房(v5)
夫妻不可彼此虧負,除非兩相情願,暫時分房,為要專心禱告方可;以後仍要同房,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,引誘你們。夫妻兩人不可忽略彼此在性方面的需要,因此盡量不要長時間分房睡,除非是為了專心禱告,才可以暫時分房睡,但是當祈禱期間過後,還是要恢復兩人同房,否則撒但會趁我們情不自禁,來引誘我們,導致陷入罪中。

4>守獨身要有恩賜
保羅是一個守獨身(沒有結婚)的人,他當然也希望有人跟他一樣守獨身,但是他並不勉強別人一定要跟他一樣,因為他能夠自制、能夠克己,所以過單身生活沒有問題。他特別強調:他這種自制、克己的能力,是上帝所給的恩賜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。所以,他的結論是說:一般人應該結婚比較好,這樣才不會陷入誘惑當中。但是如果上帝給他特別的恩賜,就是有特別的使命,能夠自制、能夠克己,當然也可以獨身。


四、我的禱告 / 實際應用。

求主讓我懂得婚姻之道,藉著婚姻生活榮耀你的聖名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