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太福音24:29-35

24:29 「那些災難的日子一過去,太陽就要變黑,月亮不再發光,星星從天上墜落,太空的系統也都要搖動。24:30 那時候,人子來臨的記號要在天際出現。地上萬族萬民都要哀哭;他們要看見人子充滿著能力和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24:31 號角的聲音要大響,他要差遣天使到天涯海角,從世界的這一頭到世界的那一頭,召集他所揀選的子民。」 24:32 「你們要從無花果樹學一個教訓。當枝子呈現嫩綠的顏色,長出新葉的時候,你們知道夏天就要到了。24:33 同樣,你們看見這一切現象就知道時候快到了,就在門口了。24:34 你們要記住:這一代的人還沒有都去世以前,這一切事就要發生。24:35 天地要消失,我的話卻永不消失。」

一、中心內容:

內容:
1>主耶穌描述當末日來臨時,宇宙天地巨變的景象。(v29)
2>主耶穌描述基督第二次降臨的景象。(v30-31)
3>主耶穌吩咐他們,當學習從無花果看徵兆,以便預知主再來的時候近了。(v32-33)

主題:
1>基督再臨的景象。
2>從無花果學教訓。

二、上帝、耶穌基督、聖靈是誰?

1>即將再臨的耶穌基督。(v30)
2>差遣天使的耶穌基督。(v31)
4>賜下永恆話語的上帝。(v35)

三、給我的教訓(命令、應允、榜樣、責備、警告)是什麼?

1>基督再臨的前兆
主耶穌談到當災難過後,基督即將第二次再臨時,整個宇宙天地,要產生巨大的變化。
也就是太陽要變黑,月亮不再發光,星星從天上墜落,太空的系統也都要搖動。
這樣的景象,就像科幻影片的情節,猶如星球對撞,或外星球撞上地球---等。然而,這只是概略的描述而已,屆時真正的情景,實在令人難以想像。但是有一點我們可以確定的,就是:上帝會拯救凡相信並倚靠祂的人。
反省:針對基督再臨的前兆,我有什麼認知?我作過哪些準備?

2>基督再臨的景象
那時候,人子來臨的記號要在天際出現。地上萬族萬民都要哀哭;他們要看見人子充滿著能力和榮耀,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號角的聲音要大響,他要差遣天使到天涯海角,從世界的這一頭,到世界的那一頭,召集他所揀選的子民。從以上經文得知,人子來臨的景象如下:
a.人子來臨的記號要在天際出現。
b.地上萬族萬民都要哀哭。
c.要看見人子充滿著能力和榮耀,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
d.號角的聲音要大響,
e.祂要差遣天使到天涯海角,從世界的這一頭到那一頭,召集祂所揀選的子民。
反省:當基督再臨時,我如何成為祂所揀選的子民?

3>二次降臨的差異
根據聖經的記載,耶穌基督總共會有兩次的降臨,而且這兩次的降臨,情境完全不同。
第一次降臨:聖靈感孕,降在卑微的馬槽,遭受世人審判。
第二次降臨:駕雲榮耀降臨,充滿能力與榮耀,來審判世人。
反省:針對基督第二次再臨,我有多少認知?我如何面對?

4>從無花果學教訓
主耶穌接著吩咐他們,應當從無花果樹學習教訓。也就是說,當枝子呈現嫩綠的顏色,就是長出新葉的時候,表示夏天就要到了。
同樣的道理,當看見這一切現象時,就知道時候快到了,甚至就在門口了。尤其那一代的人還沒有都去世以前,這一切事就要發生。
反省:有關屬靈的事,我如何從自然界、動植物獲得啟示?以致於得著屬靈的智慧?

5>上帝話語永長存
天地要消失,我的話卻永不消失。(v35)
天地萬物都會改變,唯獨上帝的話語永不改變。
也就是說:上帝的預言,必定要實現。
反省:我是否全然相信聖經的預言?

四、我的禱告 / 實際應用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

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